阿柯

周更少年在此!

【蒲熠星】为一人慷慨捐身,辜负了全世界的缤纷(微南北)


(私设蒲熠星和蒲柯墨是相差十岁的兄妹,蒲柯墨视角第一人称,微南北,虐,主要是兄妹情和蒲熠星个人,ooc预警!!!

(音乐背景:《塘桥夜话》——不才)





我是蒲柯墨,我哥是蒲熠星,平时他和他兄弟们住一起,一年回来两三次,在家里待三四个月。几年后他回来一停不停地傻笑,跟个傻子似的,我也挺好奇为啥,干脆就问问他吧。


“哥,你咋从一回来到现在一直在笑?发生啥好事儿了?”我凑过去看。


可我感觉他根本没感觉到我的存在,完完全全的忽略我了。我在他后面悄悄看他的手机,发现了他手机上有个“置顶兼星标”的联系人。


好家伙!之前我哥这人从来没有星标的人啊,怎么现在多了一个!有情况,绝对有情况!看看备注是什么……哎嘛!“韬韬”!绝对有情况了现在!要不问问看,看看我哥会不会说实话!


“哥,那个,你微信星标的那个人是谁啊?”


“嗯?郭文韬啊。”


“郭文韬……”我想了想,郭文韬这个人好像是北大的,我哥的好兄弟。可……这怎么还能星标呢?!


“郭文韬和你什么关系啊?”


“我俩是朋友。哎我说,你现在不写你的作业问我这个干什么?”


“为什么他还是你星标?”我一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


我哥犹豫了,然后他站起来推着我回了屋。“哪里有这么多为什么,快去写作业吧,手机给我。”他还抢回了手机。


哼!我必须要查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啧啧啧不愧是我,经过24小时无时无刻不在工作知识储量比正常人多百八十的百度,我搜出了“南北”这个词。


【南北】,【蒲郭】,【郭蒲】,【上南下北】,【上北下南】……


妈呀,我哥这是泡了一个人吗?!那我以后跟着我哥去参加南波万聚会的时候能不能叫郭文韬“嫂子”啊?哎呀呀呀呀呀可不得了了。


过了几天,我哥说要去参加南波万聚会,我一直缠着闹着也要去,我哥终于带我去了。


到了聚会,我看他们都到了。我介绍到:“我是蒲柯墨,哥哥们好!”实际我眼神儿一直看着郭文韬,一时也没离开过。


“来来来,坐吧。”大家都坐下了,我也坐下,沉默了一会儿,我发现有些不太对劲。


我坐在我哥的右边,坐在郭文韬哥的左边,我怎么就把他俩隔开了呢?!不行,我得和我哥换位。


“哥,你要不要和我换个位置?”


他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我挺高兴,为了活跃气氛,我喊大家一起玩了游戏。


击鼓传花的真心话大冒险!


我敲着小齐哥带来的锣,刻意停在了我哥那个地方。我心里暗喜,早就想好该问什么问题了。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


“微信星标是谁?”我脱口问出了这个问题,我就要看看,大家知道后是个什么反应。


“咳咳!星标没人。”


瓦特?!怎么会没人?!我明明看见有一个的!


我特别激动,以至于抢出我哥的手机打开给大家伙看。


“韬韬”


我看见大家有一种想起哄的表情,除了郭文韬哥。


手机一下又被抢回去,我哥还一脸装淡定地说:“好了,我们继续吧。”


切!装什么装,做贼心虚的男人!


理所当然,回到家,我也被我哥狠狠说了一顿。哈哈,挺难得。


“柯墨,”我哥那天突然把我叫过去,“我要去参加一个体验活动,这次不能带你去了……”


一听到又要留我一人在家的消息,我一下就崩溃了:“为什么啊?!哥,你可不可以留下来好好陪我度过一年?!已经放假了,你还要去哪儿啊!”


我哥叹了气:“那地方很危险,甚至会有生命危险,你不能去,而我必须要去,在家等我。”


我哥说完就走了,我尝试拦住,可我拦不住啊!我清晰地记得,那天我哥送给我了一个平板电脑,我哥告诉我密码让我自己解开,并给了我一张纸,说这张纸是他曾经解开过的。


我哥离开了。


我一个人待在家里,摆弄着那张纸,试着推出来所有带有可能性的密码,最后试出来了五位数密码:66926。


这密码挺6啊!我当时心里是这么想着,打开电脑发现里面还有一封信,也许是我哥给我留下的信吧!


“To.我们蒲家的小宝贝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怨我这次又把你抛弃了,离开后我虽然在很远的地方,但我确实心里一直担心你。


父母都出差了,这段时间我一走就把你寄居在别人家,你也受苦了。我希望你不会怪哥哥。


我理解你的孤独,这是正常的,毕竟我曾经也是这样走过来的。你记得,生在蒲家,没有不孤单的人,我一直没有告诉你,其实我已经成为了一名警察。


当然这条路很危险,我知道,我不当面告诉你是因为曾经我告诉过你警察这条路有可能会面临生命危险,我很怕你担心我,这次我去执行任务了,我可以告诉你了。


妹妹,不要怪我,我会活着回来的,这次我突然走,因为任务来的也很突然。我其实早就已经看穿了你的心思,等我回来,我会让韬韬留在我们家,我们一起生活。


如果我回不来了,照顾好自己,实在遇到了危险也可以去邻居小何家,你的小何哥哥是律师,他会帮你解决法律上的问题的。


别嫌哥哥狠心啊,告别吧,我不知道我是否还能回来,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


哦对了,想必你也不会知道电脑密码的含义,以你的脑袋瓜子怎么会想起来呢?我知道你平时喜欢用九键打字,你用手机将九键的数字打一下,看看那五个字会是什么。我说不出口,就不说了。


祝你人生一切顺利。


蒲熠星


2010.4.10”


我看完了,听了我哥的话拿出了手机,打出了字,发现了:妹妹我爱你。


我心里也有一震,眼前的字瞬间变得模糊。我看着表,现在火车还没有走,我现在追还来得及!


不,追不上了,我轻轻地流了泪,没让任何人看见。



过了一年零十天,我听见了门口传来了敲门声。我透过猫眼看见门外是郭文韬哥。我连忙开了门。


郭文韬哥看上去有些魂不守舍,我看的也挺难受,问:“郭文韬哥你怎么了啊?”郭文韬哥说:“你哥,蒲熠星,牺牲了……”


我突然僵住了,又一个离开我的家人,为什么我的家人一个个都要离开我!我伤心到晕了过去。


梦里总是美好的,我也梦见了美好的东西。


“人类一败涂地,南北一拜天地。”


我看见了我哥带着郭文韬哥骑单车,乘着微风,淋着阳光,有说有笑的坐在草坪上,静静地躺下去,手握着手,享受这美好的时光。


幻觉,就是幻觉,梦,就是梦。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在医院。郭文韬哥看着我,对我说:“你哥让我好好照顾你,他怕你没法照顾好自己。平常看着你哥和你打打闹闹,实际你哥还是挺关心你的。”


我依旧无法接受现实的一切。


“你知道吗?”


“什么?”


“你知道你哥是怎么牺牲的吗?”


“不知道。”


“我跟你说。”我看见郭文韬哥起身把门关住了。他握着我的手,开始给我讲发生的故事。


“当时啊,我和你哥被分配到了一个小队,我们两个身为团队里最厉害的两人,选择了最危险的任务。


一切都好好的,直到那天,我发现了那个我们团队正在追捕的头号杀人犯,我连忙跑过去追,可我没看见他带了枪。


你哥看见了。你哥看见他带着枪了。


最终,当那个人对我开枪的时候,你哥替我挡下了这一枪。当然,那个人还开了很多枪,都是你哥把我拦住替我挡下的。


我当时很懵,看着满身是洞鲜血淋漓的蒲熠星,不知如何是好,当然那个杀人犯也被我们团的周峻纬和齐思钧逮住了。


你哥对我说,他怕你解不开那个密码,让我告诉你,密码是66926,意思是‘妹妹,我爱你’。”


评论(1)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